2019届毕业生秋季供需见面会召开


 119日上午,东北五校暨哈工大(威海)2019届毕业生秋季就业供需见面会在我校区研究院一楼、二楼大厅举行。包括信息技术、装备制造、汽车、环保、航天等领域的知名企业在内的300余家单位来我校区招贤纳才。用人单位提供的数千个岗位吸引了我校区及山东大学(威海)、哈理工荣成学院等驻威高校的上千名毕业生以及往届毕业生前来求职。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在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学生工作处处长马海鹰及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招聘会现场,与用人单位和应聘毕业生亲切交流。

此次秋季供需见面会的企业数量及质量均保持高水准,参会企业中有几十家位列世界500强。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前来招聘的企业涉及行业较广,几乎涵盖了机械、电气、材料、管理、环境、生物医学等我校区全部本科专业及研究生方向。大部分企业除了看重毕业生专业成绩之外,还十分重视学生的综合素质,一些企业在岗位招聘海报中标明“学生干部优先”等字眼。另外,我校毕业生的素质也广受好评,众多企业连续多年来我校招聘,而且面向我校提供的岗位也越来越多。不少企业均表示,“哈工大的学生专业技术过硬,能踏实做事,正是我们所需要的人才。”

记者在现场看到,我校区学子很受各家企业的欢迎,不少来参加见面会的企业代表都会热情地招呼我校学生,详细地向他们介绍自家企业,并表示欢迎我校学子前去任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许多前来应聘的学子都得到了自己心仪的岗位。现场还有一些大二、大三学生提前来感受氛围。一位大三的女生表示,“之前对毕业去向还是存有一些担忧,想就业又怕没有心仪的岗位,来了之后发现我校区就业形势大好,对自己毕业后求职充满了希望”。  

招聘现场,不少老师也前来帮助学生与企业接洽,一位辅导员告诉记者,“每年都会来供需见面会现场,对相关事宜也比较了解,希望能帮助想就业的学生尽快找到心仪的单位。”

据了解,近年来学校不断整合资源,拓宽渠道,搭建高质量的学生与企业供需交流平台。9月至今,进校举办专场招聘会的企业数为561家,较2018年增加125家。另外,我校就业平台的影响日益扩大,不仅为校区及烟威地区学子提供就业机会,也逐渐成为面向山东省各高校的就业市场平台,在1020日承办的山东省蓝黄二区招聘会中,参会单位达150家,本次秋季供需见面会也吸引了大量省内名企,为众多有意留鲁工作的学生创造了机会。












               (记者 谭璇月 学生记者 袁琳 余璐 庞师朋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