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化】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船舶土木英语晨读活动侧记

伴随时代发展与校区建设,国际化交流日益频繁,英语作为国际语言已与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为引领广大青年践行奋斗精神,立志建功立业新时代,巩固提升学院国际化氛围,激发同学们对于英语学习的热情,多维度提高英语水平,助力四六级考试,船舶土木团委留学中心在过去国际化系列工作的基础上,特策划并于近日开展“英语冲刺四六级晨读活动。

本次晨读活动历时月余,自118日清晨6:40启动,活动首日超过50余名同学来到M305教室参与晨读,之后短短几天内,参与同学数持续上升。同学们有的5:50就陆续开始晨读,现场学子精神饱满,朝气蓬勃。

教室里,同学们都埋头阅读英语杂志、期刊、原版著作、英语课本,练习四六级试题,能清晰地听见翻书声和细微的诵读声,每个同学都元气满满,勤奋认真。

船舶土木团委留学中心也为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们制定了丰厚的加分鼓励规则,认真服务每一位同学,记录下每天同学们努力进取的足迹。同时,在活动结束后会定期追踪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情况、出国留学需求等,力求帮助同学们顺应国际化潮流,成长为全面复合型人才。

正所谓,“一日之计在于晨”。同学们利用晨读活动,不仅可以充分利用时间,学习知识,备战四六级,更促进我院乃至我校的学风建设,在每天早晨就自主践行“规格严格”,通过努力,充分利用好每一分钟,真正锻炼使“功夫到家”。每一名学子正在用奋斗的青春,共同为新时代建功立业。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