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土木·党建】党校第四十八期船舶土木党委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顺利举行

1115日晚,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委员会党校第四十八期船舶土木党委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于主楼441举行。船舶土木党委副书记隋海瑞老师,土木工程系辅导员苏乃乾老师,学生党建中心成员与第四十八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结业仪式。

结业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大会首先进行的是党课各小班汇报总结。同学们以习近平总书记《语近人》系列视频入手,深入解读一枝一叶总关情(为民)、治国有常民为本(仁政)、国无德不兴(立德)、国之本在家(家风)、报得三春晖(孝道)、只留清气满乾坤(修身)、绝知此事要躬行(笃行)、腹有诗书气自华(学习)、恶竹应须斩万竿(廉政)、天下之治在人才(人才)、咬定青山不放松(信念)、天下为公行大道(天下)等十二期内容,剖析蕴含于其中的思想哲理,生动诠释了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成长历程。与此同时,党校组织的实践活动——参观校史博物馆也令同学们印象深刻,从回望历史、指引未来到学习精神、肩负责任,再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增加了对学校历史了解、对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的传承,观史以知得失的箴言在同学们心中有了新的定义。

大会第二项,各班代表发言。此轮环节大家不囿于桎梏各抒己见,或是深入生活分享理论联系实践的感悟,或是慷慨激昂呼吁同学们开辟创新思维,或是激励大家学会多为他人思考、换位理解问题……鲜明的观点、独辟蹊径的思路,体现出同学们对所见所学进行了独立深入的思考。

大会第三项,苏乃乾老师宣读结业决定与表彰决定并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隋海瑞老师为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证书,以此鼓励在本期培训班中表现突出的学员。

大会第四项,学员代表李港发言。李港同学先后讲述了语近人系列讲话带来的启发、校史博物馆参观的体会、国庆备忘录视频课了解到的国家情势与世界格局,表达了作为当代青年学生应该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信仰,做好自己,服务他人,在日常生活中努力践行党员的信仰与追求,彰显中国共产党的光和热。

大会第五项,隋海瑞老师进行总结,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体现政治性,坚定政治信仰,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要体现思想性,端正入党动机,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体现主动性,勇担责任使命,主动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培养。最后,隋书记鼓励在座的同学永葆热情、永葆初心,在入党之路上一直前行。

结业典礼至此圆满结束。希望未来的时光中,同学们继续严以律己,从点滴小事做起,将对党组织的庄严承诺付诸实践,预祝学员们能够顺利入党。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