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育厅厅长邓云锋来校区调研

1118日上午,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常务副书记,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邓云锋在威海市副市长高书良、威海市教育局局长徐东晖等陪同下来校区调研指导工作,听取了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对于学校情况的介绍,参观了博物馆,并与校区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处负责人亲切座谈。座谈会由校区党委书记姜波主持。

在主楼二号会议室,徐晓飞向邓云锋一行简要介绍了哈工大的创建与发展历程、在航天国防方面的特色与优势等情况,围绕“一二三三”特色发展战略,介绍了威海校区的创建背景与过程以及校区现在的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学生规模、学科设置、科学研究、国际化办学、学生培养特色等情况,重点介绍了近年来校区面向山东省、威海市地方经济发展的需求,在校企合作、科技成果转化、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等方面所做的重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同时,他还分析了目前校区办学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希望在“双一流”建设、推进三方共建协议续签等方面继续得到省教育厅的支持和帮助。

邓云锋对哈工大在国内外工科领域的重要地位给予了高度赞誉,对威海校区扎根齐鲁大地办学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简要介绍了山东省高等教育发展的现状,希望威海校区进一步全面融入山东发展,在海空天一体化探测、海洋学科等领域取得更多成果,为山东省经略海洋、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等继续做出应有的贡献。他讲到,要将哈工大(威海)党建工作纳入驻鲁部属高校管理,要求校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以党建为龙头,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更多国家和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优秀人才。他讲到,国家的快速发展对高等教育改革提出了更为迫切的需求,历史赋予了高校更多更重要的使命,希望哈工大威海校区继续面向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的需求,在大国重器、自主创新等方面承担更多的重任,为推动山东省高等教育发展、服务山东由制造业大省向制造业强省转变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调研期间,邓云锋一行还在徐晓飞等陪同下参观了哈工大博物馆(威海)和科技成果展,详细了解了哈工大创建近百年来的发展历程以及在工科领域取得的重要成果,对哈工大三十多年前来威海办学的创举给予了高度评价。

陪同调研的还有省教育厅办公室主任盖元华、发展规划处处长孙永海、高教处处长高磊,威海市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吴永刚,哈工大(威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建文,副校长钟诗胜、张文丛,学校办公室主任张军平、教务处处长姜永远、科技发展处处长徐龙军、规划建设处处长张宗虎、研究生处副处长朱永明、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杨俊敏等。




















                                                     (记者 隗海燕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