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威海)第二届学术委员会成立

1121 日上午,哈工大(威海)第二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主楼2号会议室举行。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党委书记姜波出席大会并讲话,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及秘书参加大会。会议由副校长曲世友主持。

大会通过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学术委员会章程》修订案,公布并表决了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正副秘书长提名人选,以及学术委员会常委会、各专门委员会及其常委会组成建议名单。表决通过后,第二届学术委员会正式成立,作为校内最高学术机构,统筹行使学术事务的决策、审议、评定和咨询等职责。

徐晓飞首先对新当选的各位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的任期正处在学校加快“双一流”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全体委员要担当好教练员、咨询员和裁判员,并从五个方面对新一届委员会提出要求:一要把牢师德师风教风。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争做“四有”好学者;二要严格标准尺度。要按照高标准、严要求的“哈工大”规格落实好“五个统一”,教师要过“三关”,学生要过“三基”,努力向世界一流大学的高标准看齐。三要上水平上层次。要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教育教学体系建设等方面认真履职,发挥作用,为哈工大的金字招牌增光添彩。四要持有公心。要以公正公平之心求真务实,做立德树人、精研学术、履职尽责的表率,不辜负学校广大师生的信任。五要加强学习。要以更高的水平行使职权,有效发挥学术委员会在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学风校风培育和师德师风建设等各项学术事务中的重要作用。

姜波代表学校党委向新当选的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增强“四个意识”,把握办学方向。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近期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工作大会精神,是我们发展教育事业的重要指导思想。要把握好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在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下提高政治觉悟、增强政治定力、牢记政治责任,经受住各种考验。二要健全工作机制,推进民主办学。新一届学术委员会要认真履行国家法律政策和学校规章赋予的职权,依法行政、民主决策,在专业学科建设、学术评价、学术发展和学风建设等事项上切实负起新的历史使命。三要遵循校训精神,建设良好校风。“规格严格 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是哈工大的宝贵精神财富,更是校区建设发展的理念和思想。要站在学校改革发展的战略高度来思考问题,严把“哈工大规格”关,用好“哈工大标准”尺,不断提升学术履职能力,承担起推动学校学术事务发展的重要使命。

会上,副校长曲世友、人力资源处处长张华强分别就第二届学术委员会换届工作情况、学术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及常务委员会的工作职责做了汇报和说明。



                                              图/文 都芯男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