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五华县技术创新考察团来访

11月29日上午,广东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主任廖仕明携广东省梅州市五华县政府官员及当地企业家代表一行30人来我校走访对接交流。校区副校长钟诗胜、科技发展处处长徐龙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相关负责人、技术转移中心人员主楼2号会议室与来访客人座谈交流

钟诗胜对廖仕明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哈工大一校三区的总体布局,威海校区近年来发展状况,现有科研、师资及学生生源质量等情况,并指出,学校一直重视校企合作,鼓励教师科研成果转化运用到实际生产中,希望以各位企业家到访为契机,双方进一步沟通了解,达成双方技术合作。

五华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爱芳简要介绍了五华县的基本情况。她讲到,广东企业集聚,五华县近年来狠抓创新创业企业工作,现有9家高新企业。政府及企业对技术需求旺盛,哈工大作为国内一流工科院校,希望通过此次对接,学校专家帮助企业打开技术视野、产业视野,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

据技术转移中心主任石景卉介绍,此次会议召开之前,经过校企地充分深入了解、多次反复沟通,技术转移中心将五华县17家企业提出的十余项技术需求精准对接了相关专家,会议现场校企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会议结束后,在技术转移中心工作人员陪同下,考察团参观了学校山东省特种焊接技术重点实验室、轻量化成形技术及装备实验室、新能源汽车研究所。











                        (记者 隗海燕 通讯员 王亚琦/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