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建院30周年】“援·梦西藏”实践团队荣获中国大学生社会实践知行促进计划三项大奖

全国重点实践团队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学生实践团队——“援·梦西藏”实践团经过四个月有余的实践过程,已经顺利优质地完成了所有既定实践内容,经后期申报及审查工作后,现已荣获“中国大学生社会实践知行促进计划”三项项目大奖,分别是:知行计划核心项目——2018年立邦「为爱上色」中国大学生农村支教奖、2018西门子爱绿教育计划之中国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2018年远洋探海者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奖。

全国重点实践团队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援·梦西藏实践团(以下简称“援•梦”),成立于 2013 年,旨在聚集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对西藏贫困地区青少年进行定点帮扶,并感召社会爱心人士贡献力量。

六年来,援•梦足迹遍布拉萨市城区、日喀则市萨迦县等地区,开展支教、基金帮扶、物资援助等多项公益活动,并进行调研、深入访谈、探索教育及扶贫问题,形成有效文字资料四十余万字,有效图片资料上千张,有效视频资料上千分钟,有效反馈报告三篇。援·梦实践团直接帮助两千余人,获中央电视台等十余家媒体报道四十余次,获国家级荣誉 7 项,累计获奖十余次。

2018 年,援·梦继续实现跨高校合作,与山东大学(威海)的优秀同学共同组建实践队伍,前往日喀则市萨迦镇中心小学及扎西岗乡中心小学支教,并成功与在藏支教的哈尔滨工业大学校本部、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烟台大学取得联系,达成合作关系。同时也成功使日喀则市萨迦镇中心小学与威海市沈阳路小学达成友谊关系,建立长期交流。

社会实践活动有利于大学生了解国情、了解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正确认识自己,实现对理论知识的转化和拓展,增强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进而增强大学生适应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志愿者们通过支教、物资捐赠、基金帮扶等公益活动切实帮助西藏贫困地区青少年,为西藏教育事业贡献了一份力量。与此同时,援·梦通过深入调研访谈,将藏区部分地区精准扶贫部分面貌更好呈现,一方面为援·梦更好帮扶打下基础,另一方面,感召社会爱心人士为此贡献力量。援·梦一直在路上!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