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威海)图书馆项目顺利通过工信部综合竣工验收

1267日,工信部规划司组织验收专家组,对我校区首个国拨资金建设项目——图书馆建设项目进行竣工验收。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哈工大(威海)党委书记姜波出席竣工验收会并讲话,校区副校长张文丛做竣工验收报告。验收专家组组长、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基建处处长王志鹏主持竣工验收,哈工大基建处负责人、校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验收会。

徐晓飞感谢工信部对学校建设的大力支持,感谢专家组的宝贵建议和指导。他讲到,图书馆建设项目是校区师生心之所系,校区高度重视、竭尽所能、力争圆满完成项目建设。校区会在竣工验收过程中不断学习,严格执行批复内容,对专家的反馈意见照单全收、认真整改,不断完善工程项目管理细节,提升项目使用效率。他表示,在工信部的关怀支持下,校区将在今后的项目建设中始终秉承尽心尽力、尽善尽美的决心和干劲,让工程执行更上一个新台阶,让每一个项目都为办学条件的提升发挥应有的作用。

姜波讲到,威海校区立足齐鲁大地办学30余年来,得到了国家、地方的持续关注和支持。图书馆建设项目凝聚了校区师生的厚望和期盼,项目落成极大改善了办学基本条件,对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科研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科学研究和学生培养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威海校区将在各方的关心和帮助下不断努力,向着一校三区共同建设一流大学的目标奋力前行。

图书馆竣工验收报告从项目概况、实施过程、招投标、质量和试运行、配套设施建设和验收、资金使用和投资完成、建设目标完成、项目档案和档案自检、初步验收、投资效益分析和建设效果评价、建设经验及存在问题等十一方面详细地汇报了项目执行情况。

验收组在听取了项目汇报、查看了建设现场及设备运行情况、查阅了项目财务和相关材料后,表示该项目验收准备充分、汇报详细、程序清晰、手续严谨完备,对项目给予了较高评价。验收组一致认为,项目工程质量合格,通过了五方验收;新增公用设备和图书馆家具设备符合国家现行标准要求,运行状况良好;项目资金使用合理,资金管理符合国家有关规定;项目建设组织管理基本规范;项目文件资料收集、整理和归档符合国家档案管理的有关规定。项目已按要求完成了建设内容,达到了建设目标,同意项目通过竣工验收。同时,验收组专家还对项目后续使用、精细化管理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图书馆项目的整个验收过程得到了校本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今年9月,以哈工大基建处副处长张德严为组长,包括审计、财务、国资、档案、基建等部门人员在内的工作组来威海校区就图书馆建设项目验收进行指导。校区积极克服经验不足、时间紧张等困难,仅用两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地方所要求的人防、消防、规划、环保、综合验收等各项手续,为迎接工信部验收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此次工信部综合验收期间,校本部基建处处长何林、副处长张德严专程赶到威海,帮助校区共同完成好验收任务。听到专家组验收意见后,何林表示,图书馆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为威海校区实施好正在建设的国拨项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校区日后建设国拨项目积累了宝贵经验,也为整个哈工大的工程建设增光添彩。

图书馆新馆舍2016 17日奠基,2018412日完工验收,201867日正式对外开放。全馆建设规模17,577平方米,共五层,设有图书部、期刊部、技术部、学科服务部、档案室、办公室、推广部等业务及行政部门,主要业务涵盖图书借阅、学科服务、文献检索、培训教学、科研辅助、研讨指导等多个方面,拥有多种现代化的服务手段和服务功能。图书馆项目满足了师生教学科研活动的需要,为构建和完善网络和文献信息服务设施提供了必要的硬件支撑,为学校全面营造育人氛围,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提供了重要载体。








                            (记者 谭璇月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