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校区召开2018年度学科建设专项论证会

1213下午威海校区2018年度学科建设专项论证会在主楼二号会议室召开。论证会由副校长钟诗胜教授主持,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教授,校区副校长曲世友教授,相关学院院长、机关部处领导以及教授代表共14人作为专家评委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研究生处副处长朱永明教授从双一流学科建设、经费来源、经费支出范围等对本次学科建设专项论证会做了简要介绍。2018年校本部从双一流学科建设经费中拨付我校特色学科建设经费,该经费主要用于支持我校一二三三特色发展战略中的特色和优势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等。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执行院长黄博教授、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尤宏教授分别对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拖曳水池与综合水池一期设备建设和海洋科学学科研究平台建设做了汇报并进行答辩。专家评委对学科及平台建设其中所涉及的关键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询问及论证。同时,确定了可促进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与海洋科学学科发展的高水平外聘人才人选。

徐晓飞对学科建设工作进行了点评,对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和海洋科学学科未来的发展建设问题做了细致要求,对人才引进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争取在下一轮评估中我校这两个特色学科都能更进一步,为我校该学科博士点申报打下基础。(孟姝君\文,隗海燕\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