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海棠】接过改革开放的接力棒




 12月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海棠书院组织学生书院的鹿角湾学海堂准时观看指导教师李爱华、郝秀娟、孙琪与学生一起观看了直播

观看中,同学们了解了改革开放的历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学习了为改革开放作出巨大贡献人物的先进事迹,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收获颇多。观看结束后,书院负责人林文渊随机采访了几位同学

谈到印象深刻的先进人物,陈同学说他很自豪哈工大校友孙家栋院士入选改革开放40周年百名杰出贡献对象,他在航天领域做出的贡献是我们的榜样和努力方向;魏同学说他佩服南仁东在艰苦的条件下能始终坚持梦想,为让祖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望远镜而不断奋斗张同学印象深刻的是马云袁隆平。马云改变了中国人的生活方式,袁隆平解决了中国人的温饱。

谈到对总书记讲话的感悟,吴同学祖国在改革开放这四十年中涌现出许多榜样人物,值得我们学习。如今,中国已经走向了世界的舞台中央,成为国际上的主角,身为国人我感到骄傲。胡同学从讲话中体会到四十年来中国的进步是卓越的,国际地位也在不断提高我为祖国的发展感到骄傲同时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我现在应该努力提高自我的修养、能力,为祖国添砖加瓦,努力成为祖国未来的栋梁。

习近平总书记说“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相信胸怀家国的年轻一代,一定会接过前辈的接力棒,跑出更好的成绩!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