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改革进行到底”——青年学子学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12月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团委组织全校各院系团学干部、团员青年代表200余人,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集中收看学习本次大会。

 

 

大会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王沪宁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表彰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的决定》。决定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授予于敏等100名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同时,为感谢国际社会对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支持和帮助,向阿兰·梅里埃10名国际友人颁授中国改革友谊奖章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从历史发展的角度总结到“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提出了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从10个方面回顾改革开放40年历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总结改革开放40年实践的历史结论,阐述改革开放40年9条宝贵经验,并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将改革进行到底”的时代号召。

 

观看这次大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磅礴青春力量。校学生会主席谢惠洋分享学习感悟: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们生活上发生的巨大变化。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这样的伟大跨越,对于如同我一样的青年学子而言,“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这句话应该成为我们不忘的信念,学习上要戒骄戒躁、艰苦奋斗,“八百壮士”精神需要我们哈工大学子代代传承,工作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敢闯敢干的精神和自我革新的勇气完成自己的使命,努力践行“自强不息,开拓创新”的哈工大精神。


(文/朱劭康 图/尧帆)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