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计算机学院召开处级领导人员述职大会

20181217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处级领导人员述职大会在研究院1号楼北532举行。哈工大(威海)副校长钟诗胜,汽车工程学院和新能源学院党委书记高庆节参加了述职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常红霞主持。

院长初佃辉、党委书记常红霞、副院长季振洲、陈彬、王佰玲和党委副书记黄蕊依次就2018年各自分管工作的履职情况进行了总结回顾。2018年,在校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在党建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和学生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教学方面,学院作为CMOOC联盟试点学院,继续加强基于MOOC/SPOC的教学方法改革实践,学院获得CMOOC联盟优秀试点学院优秀地区工作委员会优秀培训中心等荣誉称号。2018年荣获山东省教学特等奖1项,申报国家教学成果1等奖一项。科研方面,主持省部级以上课题34项,科研经费累计年度到款1800多万元;学院教师共发表EI/SCI高水平论文60余篇,其中SCI论文17篇,专利申请42项,专利授权4项,软件著作权38项。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学院有1人获批泰山青年学者计划、1人获批泰山产业领军人才计划、1人获批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蓝色汇智双百人才计划。


最后,钟诗胜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用“亮点纷呈、可圈可点”两个词充分肯定了学院班子成员在2018年取得的成绩。同时,结合哈工大党委的要求和校区的工作重点,对学院2019年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从学院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人才培养特别是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新工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化、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以及学科建设等方面,暨高屋建瓴又具体详实地提出了工作目标和要求。

述职大会结束后,学院继续召开了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初佃辉院长简要总结了学院2018年的工作,报告了学院2018年度的财务收支情况,并对学院2018年突出业绩津贴分配细则做了说明,常红霞书记就学院工会经费使用情况作了说明。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