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工业协会会长郭大成来校区调研

12月18日下午,哈工大原党委书记、中国船舶工业协会会长郭大成一行来校区调研,与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在主楼二楼会议室亲切座谈。副校长钟诗胜、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冯英涛等参加了座谈。

徐晓飞向郭大成介绍校区近年来的发展现状,结合“一二三三”特色发展战略,重点介绍了校区船海车特色学科建设、重点科研方向、创新创业园建设与国际化办学的情况,希望校区进一步加强与船舶工业协会的交流与合作,在船舶学科建设、校企合作等领域探索新的合作模式,拓展合作渠道。

作为曾经在哈工大工作过的老领导,郭大成一直十分关心威海校区的发展建设。他对校区的定位与发展思路以及近年来的发展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介绍了中国船舶工业协会的情况。他结合全球造船业发展的大背景,分析了国内船舶制造业面临的问题,并表示,船舶工业协会一直致力于为高校和企业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帮助企业和高校及科研院所了解对方的技术需求,推动双方合作项目的开展。郭大成讲到,哈工大有着雄厚的工科实力,威海校区在船海学科建设方面又有着天然的优势,船舶工业协会将进一步促进哈工大与船舶产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在技术、人才、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更多合作成果,共同推动中国船舶工业的发展。

调研期间,郭大成还在副校长张文丛等陪同下参观了博物馆和科技成果展










                          (记者 隗海燕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