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世友副校长走访陕西重点中学

近日,校区副校长曲世友带领陕西招生宣传组走访了陕西省安康中学,与学校领导和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并为高三学生做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安康中学是陕西省重点中学,有105年的建校历史,文化底蕴非常丰厚。曲世友在安康中学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馆、美术馆、反腐倡廉书画展,安康中学还为我校赠送了百年安康、校友名录等书籍,双方就校园文化建设、优秀生源基地建设、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沟通和探讨,并希望今后能有更深度的交流与合作。曲世友还为中学做了题为“变革环境下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思考”的报告,受到了现场领导和师生的高度赞扬,现场反响热烈。报告结合哈工大近百年的发展历史,就一校三区的办学格局、学科和专业特色以及哈工大百年来培养出来大批政界、军界的卓越人才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也对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办学目标进行了介绍。曲世友还从学生的实际需求出发对中国改革开放40年高等教育进行了回顾总结,从学校历史沉淀、大学的战略定位、社会声誉等方面对报考学校决策需要考虑的因素进行了全面介绍,使学生们对未来有了更深入和思考和规划。最后曲世友结合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阐述了二十一世纪高等教育发展的趋势,他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兴则国兴,希望同学们能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做出应有的贡献。报告结束后曲世友又与高三年级的老师进行交流,安康中学希望能与哈工大共建生源基地,将更多优秀学生送到哈工大读书。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