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召开2018年招生工作表彰暨2019年招生工作动员大会

1230日下午,2018年招生工作表彰暨2019年招生工作动员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出席大会并致辞。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建文,副校长钟诗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与来自全校各招生组负责人和部分招生大使参加了大会。

钟诗胜在致辞中对2018年的招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讲到,2018年校区招生工作再创辉煌,招生的30个省(市、自治区)录取名次全部前进,14个省(市、自治区)的录取分数线超过重点线100分以上,在26个省(市、自治区)超过80分,生源质量明显提高。他强调2019年招生工作,仍要坚持贯彻徐晓飞校长的精准招生政策,吸引更多优质生源,为我校的不断发展添砖加瓦。

徐晓飞、王建文、钟诗胜、赵国亮分别为在招生工作中做出重要贡献的招生组颁发了招生工作贡献奖、重要贡献奖以及突出贡献奖奖牌,为在招生宣传工作中表现优异的优秀招生宣传大使、电话咨询者代表、优秀答疑志愿者以及金牌招生宣传大使颁发了证书。

获得突出贡献奖的湖北招生组代表李晓玲在讲话中与大家分享了湖北招生组的有效举措和收获,湖北组2018年招生工作围绕“精准、合作”两个关键,铸成了打开湖北重点中学大门的金钥匙。他们积极主动与校本部和深圳校区合作,宣传哈工大品牌,用心培养招生宣传大使,在湖北省宣传中取得了优异成果,树立了良好口碑。孙天睿作为招生宣传大使代表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参与招生宣传工作的经历,给2019年的宣传大使们提供了经验借鉴。

会上,2018年优秀招生宣传大使代表还为2019年招生宣传大使佩戴了工作证。2019年招生宣传大使庄严宣誓,表达了为校区招生宣传工作贡献力量的决心与信心。

徐晓飞在总结讲话中对全体招生宣传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他再次强调了精准招生策略的“精准对象、精准内容、精准时间、精准平台、精准动作、精准人员、精准渠道、精准分析”八个精准方面的具体内容,提出了“四抓”招生工作要诀,即抓重点生源校潜在生源群与合格生源群、抓重点生源群中的优质生源群、抓牢有意来校生、抓多高分优秀生源,要求招生宣传人员必须做到“知学校、知专业、知重点生源校、知重点合格与优质生源群、知招生政策、知毕业生去向、知宣传渠道、知宣传方法”,努力用“信心、有心、用心、细心、耐心、爱心、暖心、诚心”换取学生家长的“放心”。他强调,哈工大作为世界知名的工科强校,承担着为国家培养大国工匠、大国重器的重任,必须加大力度吸引更多优秀学子来哈工大就读,并为他们提供良好的成长平台,帮助更多青年学子成长、成才。





























                         (记者 隗海燕  学生记者 武香凝  李硕 李泊言 /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