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工会工作总结暨研讨会召开

1月4日下午,2018年度工会工作总结暨研讨会在主楼2号会议室召开。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建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工会常务副主席莫宇宏作工作汇报,工会兼职副主席张兆心,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及各基层单位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


王建文在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从校区事业发展的全局统筹推进工会工作,要在进一步凝聚人心提振士气、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和紧迫感、提高民主办学水平、促进校园和谐等方面下功夫,立足本职创先争优,建功立业新时代。


会议听取了莫宇宏作的2018年度工会工作总结。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充实而忙碌的一年,工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工作提档升级,在民主管理、师德师风、校园文化、教职工服务体系等建设都得到进一步加强。圆满召开四届二次“双代会”,针对“对专家公寓建设方案”、“西门设计方案”、“高层花园设计方案”、“住房分配方案”等与教职工切身利益的事件都充分听取了各方面代表的意见建议。稳步推进电子提案办理;继续与相关部门一起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组织了第五期17名青年博士赴校本部学习考察;持续举办高水平教育教学沙龙等系列活动,邀请获得过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标兵吴威威、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霍炬、中组部国家青年千人特聘专家王大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高新波教授等知名学者来校区交流讲学。与教务处联合举办了第十一届教师基本功大赛,与后勤保卫处联合举办了技能比武大赛,与樊登读书会共同举办《为未知而教,为未来而学》读书分享活动。牵头组织完成了“筑百年梦想 绘时代篇章”2019新年晚会,受到广大师生的好评。在自身建设上,组织基层主席、校工会委员集体学习,带动全校教师普遍学习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承办了2018年全省高校“校长杯”乒乓球比赛,有效扩大了校区影响;扶贫邦困送温暖、校园文化建设、外协工作、计划生育等其他方面工作也顺利完成。



2018年的工会工作也受到了上级有关部门的表彰。在校本部立德树人先进集体、先进团队、先进个人的评选推荐工作中,校区共有13名先进个人、1个先进集体、1个先进团队、一个三八红旗集体、,9名三八红旗手、5个五好家庭受到表彰,初冠南代表校区获奖人员在在一校三区教师节表彰大会上作了发言。校区在2018年全省高校“校长杯”乒乓球比赛获优秀组织奖和道德风尚奖;校区教工之家被评为山东省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

莫宇宏还简要汇报了2019年工会工作的总体思路,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为指导,以学校的中心工作为牵引,创新方式、发挥优势,突出师德师风建设成效、切实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学校民主管理和工会自身建设上增强工会工作的时代性、创新性,真正发挥校党委与教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构建和谐校园、推进学校发展做出贡献,同时对2019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就四届三次教代会代表增补和提案工作进行了部署。

与会人员围绕工会工作考核、互联网+工会探索、提高提案质量、加强职工小家建设、推进互助帮扶爱心传递、创新活动形式、提高文体活动参与面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 图/都芯男  文/季振兴)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