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国亮副校长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1月9日下午,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后勤工作处处长林建秋等相关工作人员,先后来到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检查实验室安全建设情况。

赵国亮听取了海洋学院和材料学院相关负责人对前期实验室安全检查的整改情况反馈。针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发现的问题和院系给出的整改措施,赵国亮进一步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性。他指出,实验室安全管理任何时刻都不能松懈,不仅要从制度、管理上做好保障,不定期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自查,更要面向师生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定期对学生开展实验操作规范和用电、消防等方面的专题培训,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帮助学生掌握基本的安全常识和自救知识,消灭安全隐患。赵国亮还对化学实验废液的存放与处理、专业实验仪器与设备的管理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赵国亮一行还来到海洋学院实验室、材料学院特种材料研究所,实地查看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整改情况。






            (记者 隗海燕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