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商务局与文登南海新区管委会领导来访

1月10日下午,威海市商务局副局长、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协调办公室主任刁瑞福,南海新区工委委员刘杰工委委员、高新区管委主任谭志刚等一行9人来校区开展科技对接,校区副校长张文丛在主楼一号会议室会见来访客人,双方就校地合作的相关问题深入交流。汽车工程学院院长王大方土木工程系主任钱宏亮科技发展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会议由科技发展处副处长李精一主持。

张文丛对来访客人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威海校区近年来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果。他讲到,校区现已具备良好的教学科研基础与人才资源,可以更好地服务地方区域发展,校区积极推进校企产学研合作,促进校企交流机制常态化希望可以为威海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更多贡献

刁瑞福介绍了南海新区的基本情况、发展战略,对哈工大(威海)拥有的人才科技资源进行了高度评价,表示希望哈工大(威海)与威海市文登南海新区间的合作能够开花结果。

刘杰首先对威海市领导对南海新区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对哈工大(威海)在科研教学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了充分肯定。他讲到,科技与人才资源对企业发展至关重要,南海新区在财政投入与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正处于超越式发展的阶段,希望借此机会,加强多方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威海市地方区域发展。

谭志刚结合科技与产学研对接合作表示,目前科技成果转化迎来了春天,这正是双方合作的好时机,打通产业的发展道路离不开高层次人才的引进,高科技的研发也离不开完善的基础设备。通过对南海新区的政策发展历程以及与科研院校合作经历的介绍,他总结了南海新区的发展成果,并希望今后能与哈工大(威海)找到更多合作点。

王大方、钱宏亮分别介绍了汽车学院与土木工程系的人才培养与科研工作等情况双方围绕智能汽车制造、复合材料研究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来访期间,来访客人一行还参观了哈工大(威海)新能源车辆研究所和HRT车队。

               

              (记者  隗海燕 学生记者张芸慧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