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办召开防范风险关口前移座谈会

2019110日下午,纪检监察办在主楼320组织召开了工程造价咨询单位座谈会,工程造价咨询单位负责人、学校纪检、审计、基建、后勤部门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检办主任兼审计室主任张领主持。

会议围绕“防范风险关口前移”主题,参会的4家工程造价咨询单位负责人分别发言,针对学校工程量清单与招标控制价编制、复核、招投标、合同签订、基建工程及修缮工程项目竣工结算审计等过程中发现存在的问题,向学校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规划建设处处长张宗虎、后勤保卫处处长林建秋先后就如何全面准确及时做好清单编制、加强信息交流与问题反馈、牢固树立质量观念、把住风险源头、强化内部管理作了讲话。

张领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一是对4家合作单位一年来的工作表示感谢,并提出要讲原则、讲立场,切实维护学校利益;讲行业纪律、讲职业操守,严格保守学校秘密,不得接受施工单位吃请、贿赂等任何有损学校利益的情形发生;讲贡献、抓考核,既强化经济行为审计,又注重管理行为评价,全面提升审计质量和审计效益,接受校方管理考核。二是要加强规章制度建设,下一步将积极协调基建、后勤两部门就工程项目过程管理、过程跟踪审计、竣工结算初审、施工单位送审承诺、资料提报要求、交接程序等事项,进一步完善制度、优化流程。

会议最后,四家工程造价咨询单位签订了“工程造价服务承诺书”。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