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6级实习安全教育大会顺利举办

为普及大三学生校外实习的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及风险防范意识。110日午晚七点,材料学院于G102开展了实习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副院长钟博、辅导员刘承出席了本次大会。

会上,钟博副院长围绕安全的重要性、血的教训、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钟博副院长从实习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风险加以分析,并着重就人身伤害、财产损失等实际案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还提醒同学们在整个生产实习过程中,要端正态度,实习安全第一,杜绝学生一切个人危险行动,遵守制度、严于律己。钟博副院长希望同学们在生产实习中能做到四点:一是佩戴安全帽,注意着装;二是增强安全生产意识;三是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四是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学会识别施工现场的不安全因素,从而做到趋吉避祸。

通过本次实习安全教育专题讲座,使16级同学们了解了社会中常见的实习风险,并对各种风险进行相对应的防范措施进行了普及,提高了实习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同学们的辨别能力,为下一步实习的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

                                   (文/祁志伟   /白天生)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