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举办的“挥毫写春联,温馨满校园”活动圆满结束

111日上午八点,学校离退休活动室活跃起来,校工会的工作人员忙碌着摆开书桌,铺上毛毡,细心地备好笔墨纸砚和备选春联,准备着“挥毫写春联,温馨满校园”活动的开展。

书法协会的张为民、刘枫、刘冬梅、王静、左国雄、宣世伟六位热心的老师参与此次活动,积极为大家服务。来自学校各单位的老师们既可以现场挑选,也可以选择事先备好的诗句,请书法家们帮忙书写。书法家们铺展红纸、毛豪浸墨、拂袖挥笔、一书而就。转眼间,一个个苍劲有力的汉字跃然纸上。现场老师屏气凝神,每一幅作品完成,都引来赞叹之声。短短一个上午,近百幅春联挥毫而就,书法家们的辛苦付出换来了现场老师满意的笑容。

此次写春联送祝福活动让更多的老师了解了传统文化的精华,这种接地气的活动拉近了老师们之间的距离,借春联这种融合了诗词古朴典雅和书法飘逸隽秀的传统文化符号带着温度和笑容走进了寻常百姓家,用喜庆的颜色点缀师生快乐生活的同时丰富了校园文化,在辞旧迎新之际寄托了全校师生对新一年的美好祝愿!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