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博士论坛】博士研究生“周末学术汇”成功举办



在研究生处的支持下,201919日上午,威海校区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第7期博士研究生“学术汇”在哈工大(威海)H254成功举办。博士生们共聚一堂,切磋学术心得,碰撞思维的火花。

此次学术汇共有4名博士研究生进行报告,首先博士研究生陈伟强详述了海洋天然产物strongylin A的合成研究;王小波详细地介绍了基于香豆素结构的新型有机小分子荧光探针的设计、合成及性能研究;南祥结合自己的课题研究介绍了金线莲化学成分及脱氧鬼臼衍生物活性研究;张向楠根据自己的研究经验讲述了海洋微塑料污染的危害与检测技术。

活动中博士生们不仅介绍相关领域的前沿研究进展,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而且还交流研究经验和实验心得,不同的研究方向,不同的研究视角,相互交汇相融,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收获。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了我院博士研究生的学术联系,提高了学术热情,激发博士生创造性,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