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实验室安全】船舶学院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

112日下午,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和土木工程系党委书记赵常信、船舶学院副院长姚玉峰对学院实验中心下属实验室及工程训练中心进行安全检查,实验中心和工程训练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安全检查活动。

在检查中,赵书记和姚院长认真听取了实验中心主任罗念宁和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张凯的工作介绍,并与各实验室负责人就各自负责的实验教学仪器设备的现状、各实验室的开课情况、现有设备对学生创新和各学科(专业)科研的支持能力的等情况进行了交流。重点对实验中心和训练中心的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希望实验中心和训练中心的全体老师要强化服务意识和安全意识,立足现有条件搞好本科生实验教学,创造条件服务学生创新,为学院教学科研和学生实验创造良好工作学习环境。

本次检查的重点是寒假前各实验室门窗、水电、暖气、防火、防盗等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赵书记提出实验中心要认真核对各实验室消防设施、灭火器的配备情况,查缺补漏,假期要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定期巡视各实验室,特别强调要加强对实验中心两个气泵站的安全管理,确保实验室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