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2019再起航——辅导员协会活动纪实

辅导员协会旨在加强校区辅导员之间的交流,提升工作技能,深化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进程,在领导的关怀指导下,辅导员协会2018年开展多次交流学习活动。

20181228日下午,辅导员协会在A312举行分享交流会。协会会长刘健主持了本次活动,协会邀请了高仕宁副书记就近期“生命卷轴与生涯因缘观的启示与应用工作坊”的培训进行分享,协会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高仕宁老师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一是培训的重要内容;二是生涯咨询小工具介绍;三是培训的一点小思考。培训内容方面,高老师从叙事取向的生涯咨询概念、生涯抉择的困境和索解以及生涯因缘观的启示与应用三方面介绍。叙事取向的生涯咨询就是从过去的经验在现在叙说成故事,所形成的主题会带出生涯的意义感,从而带出行动,影响未来的生涯,每一个人的生涯选择都会和过去的经历相关,现在的果和过去的因是有着必然的链接。在整个讲述过程中,高老师借助生涯鱼骨图来解释叙事取向的生涯咨询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并向在场老师推荐了《第3选择》这本书。


为响应国家大力推进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高辅导员的创新创业知识和技能,了解威海最新的创新创业动态,2019114日上午,辅导员协会参观了威海创业大学。在创业大学曲老师的讲解下,全体辅导员对威海创业大学进行了深入考察学习。学习中,了解到了国家最新的创新创业政策、创业大学的课程培养体系以及威海本地兄弟院校的创业明星们,大家获益匪浅,尤其是年轻的辅导员。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最新的政策传达给学生们,也希望后面加强与威海创业大学交流合作,培养更多的创新创业人才。


2018年已经逝去,2019年我们再起航,辅导员工作任重而道远,我们必将加强自身学习,全身心为学生服务,为建设特色校区而努力,为哈工大百年华诞献礼!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