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高校生涯发展辅导师(UCDF)培训

116日至18日,由我校学生工作部主办的高校生涯发展辅导师(UCDF)大学生生涯教学辅导技能提升培训班在活动中心蜗窝咖啡厅成功举行。学工部部长马海鹰到场致辞,来自全校学工系统的18位老师参加了培训。


本次UCDF培训邀请了国内知名职业生涯规划专家、仁能达生涯创始人谢伟老师担任授课主讲,同时还有山东大学(威海)、成都师范学院、威海职业学院的21位老师同时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内容涵盖生涯概念化(U)、生涯信息框架(C)、生涯干预(D)、生涯实践(F)四大部分内容,通过知识讲授、案例分析、小组讨论、互动游戏、影视教学等多种多样的课堂活动,引导学员掌握并创造生动活泼的职业生涯规划课堂教学方式。更好的为大学生进行课堂授课,并使生涯规划成为大学生学习生活的内动力。参加培训的老师认真听讲、记录笔记、充分交流、积极互动,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近年来,我校为推进辅导员职业化和专业化的发展,不断通过集体培训、外出学习、课题研究的方式提高学工系统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理论素养,逐渐形成了一只专业的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授课队伍。校区将继续推进生涯规划课程和就业指导课程完善和改革,将生涯指导的理念融入日常工作,逐步提升在校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意识和就业能力。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