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度山东省政府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院系:

现转发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度山东省政府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请各院系按照要求组织申报,并于311日下班前将申请书、所在单位推荐意见表、汇总表一和汇总表二交到国际处(H231)。

 

附件:1. 附件1-山东省政府公派出国留学申请书.docx

2. 附件2-山东省政府公派出国留学申请人所在单位推荐意见表.docx

3. 附件3-山东省政府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申请人员汇总表(一).docx

4. 附件4-山东省政府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申请人员汇总表(二).xlsx

 

联系人:刘新宽   5687517

 

国际合作处

2019.2.23

 

 

关于做好2019年度山东省政府公派出国留学项目

申报工作的通知

鲁教外函〔2019〕8号

 

各高等学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实施意见》(鲁办发〔2017〕6号)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根据我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重大工程建设及教育事业改革发展要求,为加强我省高层次、国际化教学和科研队伍建设,现就2019年度教育系统省政府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实施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资助类别、期限及标准

(一)资助类别:访问学者。

 (二)资助期限:6个月或12个月。

 (三)资助标准:留学期限为6个月的,资助人民币5万元;留学期限为12个月的,资助人民币10万元。“省校联合培养计划”出国留学人员留学期限为12个月,每人资助人民币5万元,项目学校应参照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标准给予出国留学人员不少于5万元人民币的资助。资助经费由出国留学人员包干使用。

二、选派学科

教育系统省政府公派出国留学项目重点资助能源、环保、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技术、新材料技术、海洋综合开发利用、先进制造技术、高科技农业、医药卫生、金融、财会、经贸、法律、现代管理等专业领域的教学科研人员;重点支持重点学科、新兴学科和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以及高新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研究开发项目、产学研结合项目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出国留学;适当倾斜支持从事“一带一路”沿线非通用语种专业教学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别区域研究、老年医养护理相关学科专业教学与研究的人员出国留学。

2019年设立“省校联合培养计划”,专项资助国家和省“一流学科”建设、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建设和学校特色优势学科建设相关学科和专业教学科研人员出国留学。项目学校(名单见附件5)根据我厅《关于实施省政府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省校联合培养计划”选派高校教学科研人员出国留学的通知》和《关于公布省政府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省校联合培养计划”项目学校名单的通知》要求,自主遴选出国留学人员,报我厅审核。

三、申请条件

(一)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和业务素质并在工作、学习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二)身心健康。

(三)申请者应为我省高等学校正式工作人员,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业务能力和培养前途。

(四)原则上只受理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人员的申请。

(五)曾享受过任何公费资助出国留学的人员,回国后工作须满5年方可再次申请。

(六)申请人员应具有较好的外语基础。被录取的人员在出国前外语水平应达到以下条件之一,申请时外语水平已满足条件者优先选派。

1.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合格(考试成绩两年内有效)。

2.新托福网考总分80分及以上(考试成绩两年内有效)。

3.雅思成绩平均分6.0及以上(考试成绩两年内有效)。

4.外语专业本科或以上学历(专业语种应与申报国家使用的语种一致)。

5.近10年内曾在同一语种国家学习或工作1年(含)以上。

6.BFT考试(高级)成绩合格(考试成绩两年内有效)。

(七)申请人员年龄与学历要求

1.年龄要求:申请人年龄应在50周岁以下(1968年10月1日以后出生)。

2.学历与工作年限要求:具有硕士学位的申请人,须工作满5年(即2013年8月之前参加工作)方可申报;具有博士学位的申请人,须工作满2年(即2016年8月之前参加工作)方可申报。

四、申报材料及要求

(一)申请人应提交的申请材料。

1.《山东省政府公派出国留学申请书》及电子版;

2.身份证、职称证书、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复印件;

3.获奖证书和科研成果复印件(不超过10页);

4.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

5.国外单位邀请信复印件(若无可不附);

6.《山东省政府公派出国留学申请人所在单位推荐意见表》。

上述材料均一式2份,A4纸版面,按顺序左侧装订。申请书及单位推荐意见表可从省教育厅网站(http://www.sdedu.gov.cn/)下载。

“省校联合培养计划”出国留学人员由所在学校自行评审确定,以上材料无需报送我厅。

(二)申请人所在学校职责。

申请人所在学校汇总本单位人员申请材料,填写《山东省政府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申请人员汇总表(一)》,打印后与其他材料一并上报。同时填写《山东省政府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申请人员汇总表(二)》EXCEL表格,无需打印,直接将电子表格发至联系人电子邮箱。

“省校联合培养计划”项目学校还需报送“2019年山东省政府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省校联合培养计划”出国留学人员名单”(附件6)电子版和加盖公章的纸质版。

请各学校对申请人所填表格内容严格审查把关,认真填写单位推荐意见,并将本单位申报人员材料集中整理后统一报我厅。如发现申请材料有虚假信息现象,我厅将取消申请人出国留学资格并暂停申请人所在学校下一年度的选派资格。

(三)申报名额。

1.本科高校申报人数不超过4人,高职高专院校申报人数不超过3人。

2.“省校联合培养计划”项目学校,除推荐“省校联合培养计划”的8名人选外,本科高校申报人数不超过3人,高职高专院校申报人数不超过2人。

(四)申请受理时间。

申请受理时间自即日起至2019年3月15日。

五、评审、录取

(一)我厅将组织专家对申请材料进行评审,并根据专家评审意见确定录取人员名单。

(二)已有外方邀请函或外语水平已符合派出要求的申请人,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三)优先录取年龄在40周岁以下、已取得博士学位或高级职称的申请人员。

(四)申请人的留学国别按照申请人填报的志愿国别进行评审录取,留学国别一经确定,原则上不得更改。

(五)被录取人员不得申请延长留学资格有效期。

(六)被录取人员的出国留学资格保留至2020年10月31日。逾期未派出者,留学资格将自动取消。

六、派出及管理

留学人员在国外留学期间,应遵守所在国法律法规、我省公派出国留学有关规定及《资助出国留学协议书》的有关约定,自觉接受我国驻外使(领)馆的管理,学成后应按期履行回国服务义务。出国留学人员凡中断学习、提前或未经批准延期回国的,将根据《资助出国留学协议书》约定和相关规定追究本人及其担保人的责任。

 

联系人:桂俐             电话:0531-81916580

传真:0531-86109553  

邮箱:guili@shandong.cnjessiegl@126.com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29号省教育厅国际处

 

附件:1.山东省政府公派出国留学申请书.docx

2.山东省政府公派出国留学申请人所在单位推荐意见表.docx

3.山东省政府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申请人员汇总表(一).docx

4.山东省政府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申请人员汇总表(二).xlsx

5.2019年省政府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省校联合培养计划”项目学校名单.xlsx

6.2019年山东省政府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省校联合培养计划”出国留学人员名单.xlsx

 

 

 山东省教育厅

 2019年1月28日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