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树银花映校园

还未到草长莺飞二月天,校园中却早已“红梅粉桃”春意闹,流光溢彩满枝头。从冬至春,璀璨夺目的各色彩灯点亮了校园的夜晚,也为新学期归校的学子带来一片绚丽光辉。

从南门至主楼,处处繁光远缀天。校训石附近的樱花、紫薇树上,缀满红的粉的“桃花灯”,蓝的绿的各色串儿灯,艳丽明媚。通往主楼的过道两边,龙柏球和绿篱上铺展开银光闪闪的网灯,与枝条上的道道金色辉映,灿若星河。及至主楼两旁的黄金槐上,明暗变幻、五光十色的“流水灯”如走马沿枝条疾奔而下,跳脱飞扬。











              白日里的“桃花”灯















走过璀璨花灯,校园的夜晚依旧处处好风景。灯光下更显静谧的校史博物馆、光影流动的智慧泉、身披白光的望海女神、金光闪耀的“工大时刻”、霓虹闪烁的图书馆……校园静静夜色美,五彩缤纷日月追。这光彩夺目、生机盎然的灯光,为追梦的学子带来一个个星光灿烂之夜,映照出一片片缤纷锦绣前程。










(部分图片由徐晓飞校长提供 记者 谭璇月 特约通讯员 张军平 学生记者 武文斌 张松涛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