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召开通识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2月27日下午,校区通识教育专题会议在主楼2号会议室召开。校区副校长钟诗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姜永远主持。各院(系)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副书记、通识教育工作小组成员、教学秘书、辅导员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钟诗胜指出,通识教育课程体系应该在管理上更加规范化,书院的课程作为通识教育的有力补充,也应该做好准入机制,统一纳入到学校课程建设管理中来。加强通识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同时也进一步加强通识教育课程的教学激励奖励机制,鼓励和引导更多的教师参与到通识教育工作中来。

赵国亮强调,通识教育应该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中心,将通识教育课程资源做大,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给学生充分的自由选择空间。

姜永远介绍了通识教育工作小组2016年成立以来在校区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立项等方面所作的各项工作,对进一步做好通识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通识教育工作组组长刘耳教授做了题为《威海校区通识教育近年来的发展与未来的方向》的报告,介绍了校区目前通识教育课程体系以及未来工作计划。学生工作处处长马海鹰介绍了书院近三年来开设通识课程的情况,她讲到,校区“学院+书院泛在通识教育”模式有效弥补了校区通识教育课程资源不足的问题,将通识教育切实融入到学生日常的学习生活中。

参会人员围绕创新创业教育与教学管理信息系统的有机融合思政课“实践教学内容”的联动协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为校区通识教育工作献计献策

据了解,校区下一步将在规范MOOC教学资源,与山大(威海)探讨跨校区选课,加强通识教育师资建设及课程资源建设等方面入手,继续推进通识教育体系建设,为培养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提供助力。




                (记者 隗海燕 通讯员 张振宇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