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布置2019年度工作要点

228日上午8:302019年度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在主楼二号会议室召开,各院(系)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副院长、研究生秘书以及研究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钟诗胜教授主持,研究生处副处长朱永明教授对2019年度研究生教育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2019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及录取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2019年度研究生教育工作要点主要有:(1加强威海校区的学科建设,做好海洋科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博士点的申报准备工作。2加强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建立全方位、多渠道的招生宣传体系,切实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3推进研究生分类培养模式改革,强化学术型研究生的基础理论学习、加强应用型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4加强博士研究生过程管理,健全威海校区博士生培养过程管理制度。5深入推进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建设,提高研究生的国际交流能力。6加强研究生教育研究工作,完善研究生教育绩效评价指标体系。

本学期研究生招生工作重点,一是要顺利完成2019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及录取相关工作,尤其复试工作在威海校区开展的车辆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海洋科学等三个学科;二是加强招生宣传力度,各院(系)要积极落实《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关于加强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的实施办法》,切实提高校区研究生生源质量。

最后,副校长钟诗胜对年度工作在海洋科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博士生过程管理、硕士招生宣传等方面作了进一步的强调,要求各院系要认真对待,以此促进威海校区研究生培养质量全面提高。

(谭璇月 李洪斌  /文)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