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召开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

34日,校区召开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校区党委书记姜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建文,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各机关职能部处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各院(系)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赵国亮主持。

会上,姜波传达了教育部及哈工大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了明确要求。校区党委工作部副部长史建锋、后勤保卫处副处长毛凤虎分别做校区意识形态工作和安全保卫工作汇报,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于元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钟博就本学院的实验室安全建设做交流发言。

姜波就校区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讲政治的高度认真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充分认识到维护学校安全稳定,是校区全体的共同责任,而不是个别部门和个别人的事。要实行谁主管谁负责,责任层层落实到位,履行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形成人人重安全、人人抓安全、领导时刻绷紧安全弦的工作局面。二是要夯实基础,建设长效机制。抓和不抓不一样,抓实抓虚不一样,系统抓与抓一点、抓一次、应急抓不一样,要在长期工作中不断总结积累,把好的工作方法固化下来,形成良好的工作惯例和工作秩序。三是要加大监督力度,认真加强安全稳定工作的宣传、监督、考核、问责等环节,确保安全稳定工作有实效。

姜波强调,要认真领会教育部、哈工大对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的指示要求。他指出,近年来校区在安全稳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队伍建设、思想意识建设和工作措施不断得到改进和加强,总结出许多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取得了一系列成绩。但同时也要意识到,校园安全还存在不少问题和隐患,特别是对危险化学药品的使用和管理、气瓶的安全使用等“急事”、“险事”要早发现、早研判、早处理。相关部门要按照流程和制度做好日常安全工作、防范突发事件风险、防止恶意破坏问题,最大限度降低事故几率。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大家要密切关注安全稳定工作,关注舆情,杜绝不良事件发生。

王建文在会上通报了威海市纪委监委关于近期醉驾人员受到拘役和“双开”的处理情况,要求各单位做好遵纪守法宣传教育工作,高度重视党员与教职工醉驾问题,坚决杜绝酒驾醉驾。

赵国亮强调,安全工作要责任落实到位,教务处、研究生处、科技处、学工处、基建、后勤等纵向抓安全工作的单位部门,要提升责任意识,把安全工作做为重要工作来抓,督促各院系工作落实,责任到单位、责任到人,把安全工作抓细抓实。





(记者 谭璇月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