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晓飞校长走进潍坊等地重点中学做招生宣传


37日至8日,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教授先后来到潍坊市第一中学和高密市第一中学,以计算机专家学者和大学校长的双重身份为以上中学的师生们做专题讲座,介绍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专业和哈工大以及哈工大威海校区的基本情况。

作为计算机与软件领域的专家,徐晓飞校长以《计算机之启蒙——认知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及其专业》为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计算机科学技术和软件工程的发展历程与趋势、技术范畴与知识体系、人才培养、能力素质要求、职业发展以及哈工大计算机科学技术与软件工程学科的创建与发展情况。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让同学们对计算机科学技术和软件工程以及哈工大计算机学科的发展现状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作为大学校长,他以《哈尔滨工业大学——锻造“大国工匠”和“大国重器”的世界一流工科强校》为题,用详实的数据资料和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哈工大作为一所具有浓重家国情怀的高校,是如何为共和国国防、军事、经济锻造“大国工匠”和“大国重器”以及哈工大在近百年的办学历程中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际科技前沿、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为支撑国防科技创新和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做出的重要贡献。报告围绕哈工大以及哈工大威海校区是如何培养学生的、学生的毕业去向等家长和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还用丰富的图片展示了校园及周边的学习生活环境等。现场频繁的互动与交流紧紧抓住了师生们的注意力,富有感召力的语言和独特的演讲风格赢得了现场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在招生宣讲环节,威海校区教务处处长姜永远详细介绍了山东省综合评价招生、高校自主招生、普通本科招生、高校专项计划招生以及山东省高考改革等方面的情况。

在此期间,徐晓飞校长还分别与潍坊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海涛,潍坊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潍坊一中校长、党委书记侯宗凯,高密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启强,高密一中党委书记、校长陈余彬,高密二中校长毛新东等进行座谈,重点就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衔接、如何传递好人才培养的接力棒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徐晓飞校长还分别为潍坊一中、高密一中和高密二中颁发了“优质生源基地”匾牌。

潍坊市和高密市教育部门负责人,潍坊一中、高密一中和高密二中的部分校领导、级部主任、部分师生代表以及威海校区潍坊招生组组长孙明健与教务处、学校办公室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上述活动。 





潍坊一中报告现场




在潍坊一中座谈



高密一中报告现场




为潍坊一中授牌



为高密一中授牌



为高密二中授牌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