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劲松】铜版画家田夫导师聘任仪式暨讲座

313日下午两点半,劲松书院举办的铜版画家田夫导师聘任仪式暨讲座在八公寓二楼中厅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铜版画家田夫老师,田夫现任中国出版者协会藏书票研究会会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专职画家。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团委书记胡韬,劲松书院副院长李华军、朱美丽,劲松书院导师周光凯出席了本次活动。

讲座开始,李华军老师首先对田夫老师进行了简单介绍,并邀请胡韬书记为田夫老师颁发导师聘书。导师聘任仪式结束后田夫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铜版画的知识。讲解从铜版画的四种形式、铜版画的历史起源以及目前铜版画的艺术地位开始,铜版画作为一种艺术形式,在价格上比油画、水墨画等要廉价许多,所以也成为了一种更普及的艺术形式。在欧洲最常见的家庭装饰便是铜版画。铜版画听起来可能不熟悉,但它的应用却无处不在,比如日常用的纸币,便是用铜版画中的凹板形式制造。关于铜版画的起源,最先起源于欧洲的德国和意大利,与此同时也出现了很多铜版画大师,如德国的丢勒等。铜版画在十四世纪末十五世纪初出现在中国,并且发展十分迅速。


通过田夫老师的讲解,同学都被铜版画所吸引了,几位对铜版画感兴趣的同学也积极与老师进行交流,全场气氛活跃,大家都获益匪浅。通过讲座,同学们对铜版画有了初步的了解,劲松书院也是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让同学们更多的了解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增加大家的文化内涵。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