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协会】校团委书记胡韬为辅导员开讲

    3月14日下午,受辅导员协会邀请,哈工大(威海)团委书记胡韬在H364为全校辅导员们带来了一场题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策略和方法”的精彩讲座。副校长赵国亮、各院系副书记以及协会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协会会长刘健主持活动。

胡韬老师结合他在哈工大本部开展的实际工作,并结合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思考与实践,通过分析目前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现状、不足和重要意义,挖掘现代网络媒体技术的特点,提出了适于辅导员实际工作需求的网络分级策略,并结合“韬滔不绝”与“联小络”两个新媒体案例,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三个实施路径:统一品牌、广泛关注、价值传递。他谈到,我们要敏锐感知网络思政的发展方向,结合大数据时代人们阅读习惯的改变,不断创新工作方式,真正做好正能量的价值传递。报告结束后,辅导员们围绕在开展网络思政的实际工作中面临的困惑展开了交流探讨。

    赵国亮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谈到,在信息过载的今天,尽管网络途径大大增加了工作效率和效果,但仍替代不了传统线下的学生工作,要依然保持传统思政工作优良体系。此外,他希望大家能够集中力量,群策群力,充分发挥团队在网络思政教育中的优势,不断探索新的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新模式。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