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人才工作校地合作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315日上午,威海市人才工作校地合作签约仪式在主楼2号会议室举行,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威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运出席仪式并讲话。校区党委书记姜波、继续教育学院和威海人才协会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校区副校长张文丛、威海市组织部副部长马绪福、威海人才协会副会长兼产业博士联谊会会长王仕玮代表三方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仪式由张文丛主持。

徐晓飞感谢威海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对校区发展的大力支持,特别是近年来高效、扎实地解决校区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为学校前行带来温暖和力量。他介绍了刘永坦院士获得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校区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哈工大绕月卫星拍摄的地月合影登上《Science》等近期喜讯,介绍了校区和创新创业园人才引进的目标和规划以及继续教育学院建设新工科产学研联盟培训基地的最新进展。他讲到今年是威海校区的工作落实攻坚年,引进高层次人才是校区的一项重点工作,学校将充分发挥高校人才高地的作用,以人才聚才、以学校育才、以资源助才、以事业用才、以条件稳才,着力打造高端人才集聚高地,为威海市形成良好的人才环境作出贡献。

刘运讲到哈工大是实力雄厚的百年强校,威海校区领导班子的视野和魄力令人钦佩,感谢威海校区多年来扎根威海、服务地方经济所作出的重要贡献。他介绍了市委组织部在人才工作方面的新举措、新政策以及威海市人才协会的创建背景和组织架构,表示人才是威海市发展的重中之重,组织部会继续做好统筹工作,加强与威海校区的合作,充分发挥顶级高校的人才资源优势和聚才吸引力,建立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营造良好的人才环境,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全新局面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持。

哈工大(威海)继续教育教育学院院长冯英涛在发言中表示,这次人才合作为继续教育学院由学历教育走向开放式培训的转型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和平台,学院会认真落实校地领导有关指示要求,严格执行合作协议,积极配合市委组织部和人才协会开展各项工作,为威海市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

我校区海洋学院教授、威海人才协会海洋科技专委会副主委李惠静目前正在文登区挂职,她建议,人才工作要集中政府、高校、协会的力量,主动发现和引进人才,建立完善人才资源库;在引进高端人才的同时,也重视引进中端人才,建设合理的人才梯队;加强人才、平台、项目的结合,建立完善平台资源共享模式;企业与高校融合发展,政产学研充分落实。

王仕玮表示,威海人才协会全体会员将积极主动配合市委市政府做好人才工作,团结凝聚各类优秀人才,发挥好桥梁纽带的作用,服务威海经济社会发展,通过三方共同努力,动员组织各方面的人才,为威海的发展建功立业。

根据协议,三方将共同努力,为全市各领域人才提供更广阔的交流、合作、培养、提升平台及更优质高效的服务,在人才项目交流对接、开展相关课题研究,制定完善行业人才相关标准、推进人才宣传工作等方面持续开展深入合作。




   (记者 谭璇月 实习记者 尚海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