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学院召开三届二次教职工大会启动建功立业新时代行动计划

316日上午,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在研究院(北)321会议室召开三届二次全体教职工大会。大会以“对标一流、全面争创”为主题,执行院长黄博作了《真抓实干,建功立业,奋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宣读并启动《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建功立业新时代行动计划》。船舶土木党委书记赵常信主持会议。

黄博在报告中回顾了学院2018年各项工作,分析了学院发展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对深入落实学校党政工作部署、全面推进学院《建功立业新时代行动计划》和做好2019年各项工作提出了28条明确要求。按照学校《关于在广大教职工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意见》和学校寒假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每院一榜样”、“每院一亮点”、“每院一品牌”和“一院一拔尖”、“一院一标杆”、“一人一贡献”等创建目标要求,学院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讨论并向教职工代表征求意见,形成了以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为牵引,以“对标一流、全面争创”为目的建功立业新时代行动计划。从“创建党建工作特色、争创教育教学标杆、提高师资队伍水平、打造科研平台亮点、培育学生工作品牌、营造内部和谐氛围”六个方面提出了20条具体指标和工作措施。黄博在报告中强调,船舶学院已经成立了12个年头,面对新时代国家、区域和学校发展战略的新布局,面对哈工大加快建设“双一流”步伐和校区“一二三三”特色发展战略的深入推进,全体教职工要树立“十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的勇气,拿出与“校区排序第一学院”相匹配的干劲,朝气迸发,真抓实干,建功立业,做出“一人一贡献的业绩,奋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哈工大“双一流”建设和校区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赵常信在主持讲话中指出,本次大会既是学院实施建功立业新时代行动计划的启动大会,也是学院提出“对标一流、全面争创”奋斗目标的动员大会。希望各党支部和各系、中心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狠抓落实的主体责任,组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思考、大对标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建功立业新时代行动计划上来。希望全体教职工要树立强烈的危机意识,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奋力抢抓当前“国家战略需要、区域发展需求、学校高度重视、可以大有作为”的黄金机遇期。要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增强主人翁意识和集体荣誉感,自觉维护学院的形象地位,满怀信心向未来,齐心协力加油干,努力让船舶学院发展得越来越好。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法纪观念,严格遵守职业道德规范和意识形态工作要求,时刻把立德树人和为人师表放在心上,努力争当“四有好老师”。要大力弘扬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鼓足干劲,担当作为,以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哈工大百年校庆献礼。



    按照大会程序,桂洪斌副院长做了学院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和学院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姚玉峰副院长做了学院财务工作报告。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