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在校召开

318日下午,我校研究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在主楼2号会议室召开。校区副校长钟诗胜教授出席会议并为教学督导专家颁发聘书。校区研究生教学督导组专家、各院(系)主管副院长(主任)及研究生处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朱永明处长主持。

朱永明首先介绍了近年来威海校区研究生教育规模取得进展的同时,研究生培养质量也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以及学校主管领导的高度认可,这得益于教学督导组专家长期以来为研究生教育做出的重要贡献,并宣读了《关于调整硕士研究生教学督导专家组的通知》。随后研究生处副处长杨连茂向与会督导专家、各院(系)负责人反馈了2018年度威海校区研究生教学督导情况。

督导组组长宋岩教授代表研究生教学督导专家发言。宋岩感谢学校对研究生教学督导组工作的高度重视及对以往工作的认可与肯定。他强调,研究生教学质量督导,一方面在于“督”,加强对研究生培养过程各环节的质量监督与检查;更重要的还是在于“导”,研究生教学督导专家要总结凝练自身在研究生教学、学位论文指导方面的丰富经验,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助力青年任课教师、研究生导师尽快成长成才。

钟诗胜对研究生教学督导组专家辛勤且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钟诗胜指出,威海校区研究生教育已从规模转向质量内涵发展,研究生教学督导专家应以问题为导向,对课程教学、学位论文过程管理严把质量关,研究生处和各院(系)要全力配合督导专家开展工作,把督导专家的意见与建议落实到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环节中,共同努力提高威海校区研究生培养质量。

 

(隗海燕/   杨连茂/文)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