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威海市妇联安康保障工程的通知

各基层工会:

为了积极响应市妇联惠民利民号召,推广开展安康保障工程,惠及广大教职工。学校连续多年组织教职工参加安康保障工程,包括六种大病救助补偿、住院常见疾病和交通事故住院津贴,与职工医保、商业保险等均无冲突,2019年安康保障工程具体内容如下:

一、参保对象:

1、年龄在18(含)— 70(含)周岁身体健康的女性教工或者其女性亲属。

2、年龄在18(含)— 65(含)周岁身体健康的男性教工或者其男性亲属。

二、缴费标准:150元/人,其中个人 缴费100元,赠送50元。

三、保障金额:3万元

四、保障期间:一年

五、保障责任:

1、参保人自本合同生效之日起90日后(按约定连续参保不受90日规定的限制),初次发生并经二级以上(含二级)医院确诊罹患(1)女性:(原发性)乳腺癌、卵巢癌、宫颈癌、子宫内膜癌、阴道癌、输卵管癌等六种疾病中的任何一种或者多种,给付保险金3万元。(2)男性:(原发性)肝癌、胃癌、结肠癌、胰腺癌、前列腺癌、膀胱癌等六种疾病中的任何一种或者多种,给付保险金3万元。

2、疾病住院津贴:因疾病(不包括意外伤害伤害、精神类疾病、美容、怀孕生育)住院治疗期间进行手术或者输液治疗的天数,每天给予40元的补贴。

3、交通意外住院津贴:每天100元。交通意外津贴保障项目涵盖了驾乘机动车辆(包括每天上下班搭乘私家车、公交车)、搭乘轨道交通、水上交通、飞机等。

六、免赔关注:

因下列情形之一导致被保险人患特定原发性恶性肿瘤的,不负责给付保险金的责任:

1、在本合同生效前被保险人已患本合同所指特定原发性恶性肿瘤;

2、被保险人患本合同约定的特定原发性恶性肿瘤以外的疾病;

3、保险期间所患重大疾病与投保前已经存在的身体异常有关联。

七、参保及截止时间:

各单位于3月29日(周五)前将《安康保险投保明细表》(见附件)电子版、纸质版及保费统一交校工会办公室,请务必确保资料准确性,以免影响后期理赔工作。联系人:张景珍,联系电话:5687236。

附件:安康保险参保名单.xlsx

 

校工会办公室

2019320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