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春季招聘会:新旧动能转换,精准就业启航

325日上午,东北五校春季大型招聘会暨哈工大(威海)2019届毕业生春季就业供需见面会在我校区研究院一楼、二楼大厅顺利召开。吸引了汽车、核电、航天、船舶、信息互联网、装备制造等领域的350家单位来我校区招贤纳才,数千名省内高校毕业生前来求职。校区党委书记姜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在学生工作处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见面会现场,与用人单位和应聘毕业生亲切交流。

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作出“新动能正在深刻改变生产生活方式、塑造中国发展新优势”的重大判断;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是党的十九大后获批的首个区域性国家发展战略,也是中国第一个以新旧动能转换为主题的区域发展战略。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以“智能+”、“互联网+”为标志的新动能、新业态、新岗位,成为本次招聘会的一大亮点,吸引着各类毕业生竞相投递简历。

今年参会企业中有中汽研、一汽集团、上汽集团、中建集团、中船集团、电子科技集团、鞍钢集团等大型国企,浪潮、京东方、歌尔、新松机器人、海格通信、国家超级计算中心等创新型企业,其中部分单位还与校区联合建立了校企俱乐部。江苏、山东部分地市组织优质企业“组团”来我校区招纳贤才,优厚的薪资、补贴、安家费等福利政策,体现了对我校区毕业生能力的肯定。一汽解放锡柴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这次招聘会规模很大,学生素质水平很高,非常满意。”

近年来,我校区毕业生就业工作重点逐步从就业率和就业质量提升逐步转变为精准就业的就业布局,开学至今已有170多家企业进校举办专场招聘会,为我校各专业毕业生提供数百种就业岗位。在此次大型招聘会现场,校区设立“一对一个体咨询”、智联招聘“职业门诊”专区,实现了多管齐下启动精准就业的目标。各院(系)就业工作人员也前来帮助学生与企业接洽,为有意愿就业的同学提供合理有效的建议,帮助他们找到心仪的单位。一位前来咨询的同学说到,“学校提供的这个环节非常暖心,通过咨询我更清楚了自己所适合的岗位,对接下来的求职也更加有信心了。”

毕业生们对此次见面会也抱有非常高的期望,他们携带求职资料准时参加本次就业供需见面会,自信地在会场中穿梭,积极主动地与企业代表进行交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情况。得体的着装、文明的谈吐、丰富的专业知识给企业代表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见面会还吸引了山大(威海)、哈理工等周边高校的同学参加,同时,现场还有一些大二、大三的同学前来感受会场氛围,了解企业需求,以明确目标为将来做足准备。

就业是每个大学生都要经历的大事,在当前就业形势下,学生要不断提高自身竞争力、转变就业观念、增强择业意识。近年来学校也在不断地整合有效资源,为同学们拓宽就业渠道,搭建高质量的供需交流平台,促进学生精准就业、满意就业。




                校区党委书记姜波与用人单位交流






















              (记者 谭璇月 实习记者 尚海 学生工作处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