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副主任云晓春来访

328日,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副主任、哈工大校友云晓春教授一行五人来到威海校区,就网络安全技术研发与成果转化问题开展座谈。威海市副市长叶立耘、副校长钟诗胜、市公安局网安工作有关负责同志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网络技术研究所院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亲切会见云晓春一行。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王佰玲就威海市网络空间安全重点实验室的技术团队基本情况、实验室组织模式和建设规划等情况作了专题汇报。他详细介绍了基于网络、应用、内容和通信安全的“天池”“天知”“天目”“天域”系列技术平台,向专家和领导展示了实验室在省市级以上取得的重大攻关科研项目,以及利用大数据分析联合警方破案的突出成绩。他希望通过继续加强警--企全面合作,全面提升我市重点单位网络安防能力。

  

  

叶立耘对威海市网络空间安全重点实验室良好的发展态势予以高度肯定。他表示,网络与信息技术日益渗透进各行各业和普通人的生活中,网络安全不再是以往单一领域的隐患,而变成需要各界共同应对的“大安全”问题。希望哈工大充分发挥网安学科师资队伍的技术研发优势,更加注重网络技术科研成果的实际转化和应用,建立和培养一支优秀的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团队,为威海地方提供高质量高水平的网络信息安全技术与服务。

  

  

座谈会后,徐晓飞在贵宾室亲切会见云教授。徐晓飞介绍了威海校区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围绕校区一二三三的办学特色,详细介绍了学校的人才培养、学科特色、新工科建设以及科研工作情况。他讲到,威海校区发展离不开校友的大力支持,希望与云教授及其团队在科技和人才资源等方面开展紧密交流对接,加强合作,发展共赢。

会见结束后,徐晓飞陪同参观了博物馆和校园文化标志性成果。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