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周明玉来访

44日,长江流域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上海财纳思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哈工大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周明玉一行来威考察并到访母校,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在主楼二楼会议室热情接待周明玉一行,双方就机器人产业领域的合作、高校科技支撑作用的发挥、创业商学院的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亲切交流。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处、校友工作与教育基金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徐晓飞感谢上海校友会对校区发展和创业商学院建设的支持。他讲到,威海市正在大力推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双招双引工作,长江流域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联盟集聚了大量优势资源,将为地方产业发展提供有力助推。他介绍了校区新工科专业的建设情况,重点介绍了机器人工程专业和机器人智能装备研究院的基本情况,表示双方在机器人领域有许多合作点,高校作为研发基地,也将积极助推地方经济发展,辐射和带动相关产业基地的发展建设。希望在未来产业基地建设与校企地合作中,充分发挥哈工大人做事稳扎稳打的特质,认真做好谋划,一步一个脚印把事情做好、做实。

周明玉讲到,此次是受威海市邀请来威考察,探讨科技产业园区投资建设、产业集聚和双创平台运营等相关合作。他表示产业基地发展需要以高校科技龙头为支撑,哈工大作为著名的工科高校,是高等人才集聚地,威海校区走在新工科建设前沿,是地方“双创”的重要动力源。希望校区为产业集聚、资源整合及相关竞赛等活动提供助力和支持,推动校企地合作走向纵深。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机器人产业的发展、创业商学院的未来规划、创业导师课程开设和校友资源的开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长江流域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联盟副理事长、上海鼎兆展企业公司总经理夏兆杰,尚海爱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新开,中国科技开发院花桥创新服务业基地总经理助理周宏慧等参加座谈。

   

 

                 (记者 谭璇月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