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朋辈引领】筑梦之路之就业、保研专场讲座圆满举办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呼唤新青年在榜样的引领下展现新担当,为了帮助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构筑梦想之路,发挥榜样引领作用,计算机学院分别于43日和11日开展了就业及保研专场讲座。2015级毕业生代表尧帆、曹戈瑾、陈卓、王义斌、吴晓栋、刘道兴、韩笑筠7人分别作为主讲人出席本次活动,各年级200多人参加。



职场扬帆,逐梦启航。就业路上,被选拔为江西选调生的尧帆同学为大家讲解了选调生与一般公务员在选拔条件、选拔方式等各个方面的不同。他认为,思想与身体总要有一个在路上,希望同学们走出寝室,尽早规划,身体力行,赢在起跑线上。曾担任学院学生会主席的曹戈瑾同学则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春招、秋招、简历与面试的具体流程。作为技术控,现已被百度公司录用的陈卓同学则与同学们分享了如何确定技术路线,如何在简历中填写项目经历以及笔试面试等多方面的准备技巧。最后,秋招期间收获7offer的王义斌同学为大家分享了找工作的必备常识与流程,他鼓励大家多做算法题,提高算法能力,巩固自己的语言基础,除此之外,他还强调了实习经历的重要性。



拼搏奋进,不负青春。讲座伊始,3名保研同学分别从个人经历、保研材料准备、保研学校选择及面试注意事项等方面对保研问题进行讲解。被保送至复旦大学的吴晓栋同学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了保研前的准备工作,他建议同学们要及时关注各大高校的招生信息网、保研论坛等,积极通过网站了解导师的论文项目。而信息安全专业的韩笑筠同学则希望大家在本科阶段能够增强编程能力、项目开发能力强以及人际沟通能力。最后,软件工程专业的刘道兴同学提醒大家对简历内容要熟记于心,明确自己的优势,把握夏令营机会。


 


筑梦之路就业、保研专场讲座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除了现场参与同学外,本次讲座同时进行线上直播,近1000余人次参与。经验分享后,在场的同学结合自身的情况踊跃提问,与优秀的学长学姐亲切互动。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希望同学们在榜样的激励下砥砺前行。至此,筑梦之路之就业、保研专场圆满结束。

 

文:王佳浚/郝元蔓/苏晓柯
                                             
图:赵一鸣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