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讲座教授黄铠来校区做学术报告

412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讲座教授黄铠应邀来到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功学楼202报告厅作题为“Fusion of Smart Clouds with IoT Edge Devices for Big Data Cognition and AI Applications”的主题讲座。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副校长钟诗胜、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常红霞、信息安全教研室主任董开坤等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哈工大(威海)副校长钟诗胜主持。



钟诗胜校长向在座师生介绍了黄铠教授的相关履历并对黄铠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在讲座中,黄铠教授细致地讲述了如何融合智能云、AI芯片、雾节点和边缘感知设备于各型物联网平台的关键问题。分别介绍了AWS、谷歌云、与阿里云在这方面的最新攻关项目,并运用翔实的数据和丰富的图片展示了如何融合智能机器人、物联网设备、NB-IoT和卫星网络,达到有效地开发大数据人工智能,实现智慧城市、医疗网、车联网、教育云、制造云、行政云和生活云与分布在各处的物联网平台的无缝安全结合。讲座结束后,师生们与黄铠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于学生提出的问题,黄铠教授均耐心地进行了解答。年逾古稀的黄铠教授精神矍铄,深入浅出的介绍,诙谐幽默的比喻,不时地引发台下一阵阵的笑声。此次讲座吸引了20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厅座无虚席。



黄铠教授,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计算机科学博士,多年任教于南加州大学与普度大学,于2018应聘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校长讲座教授。中国科学院云计算中心首席科学家,在计算机结构、并行处理、云计算、物联网领域出版250篇论文及10本专著,专著被翻译为4国文字。2017新书被哈佛与斯坦福等20余所名校采用。黄教授是IEEE计算机学会的终身会士,获得中国计算机学会(CCF2005年首届海外杰出成就奖。2012年获得 IEEE CloudCom云计算大会终身成就奖。

隗海燕|

仲惟嘉|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