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主办的2019年首期“新工科进高校”活动在临沂大学成功召开

420日,由我校与“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简称联盟)”山东省工作委员会(简称工委会)共同主办的2019年“新工科进高校”活动(第一期)临沂大学举行取得圆满成功。来自临沂大学院系部处领导、新工科建设负责人、骨干教师、临沂周边高校教师、企业代表、出版社代表等近100人参加了会议。受联盟副理事长、工委会主任徐晓飞校长委托,临沂大学校长、工委会副主任杨波教授致开幕辞,并作特邀报告。

为帮助我省高校提升建设信息技术类新工科专业的能力,提高指导的针对性、时效性和有效性,工委会计划开展一系列“新工科进高校”活动,集中择选省内院校较为集中的地区,主动上门服务省内高校新工科建设需求,向区域内参与新工科建设的高校和教师集中解读政策、介绍当前新工科建设形势及发展趋势,增强新工科建设认知,实施面对面指导。

本次活动由我校区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和计算机学院联合策划并组织实施,主要围绕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物联网与智能制造方向等新工科专业,对于其目标、模式、路径和方法等进行指导,以一流专业建设为牵引,推动地方高校工科教育教学适应新时代需求,提升新工科专业建设内涵,培养新时代卓越工程科技专业人才,为与会人员收获全面认知与指导新工科建设提供了有益帮助,受到了积极肯定与赞扬。

由我校作为主任单位的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山东省工作委员会,自成立以来,积极响应国家和山东省重大发展战略需求,立足于山东省经济与社会发展新常态,以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改革为重要契机,以重塑工科专业教育教学和构建新工科人才培养体系为使命,努力服务山东省工科专业教育教学改革与工科人才培养,推动工科教育转型升级,为适应、支撑和引领山东省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人才和智力支持。

 


          (通讯员 张策 谷松林  /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