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的通知

各院(系):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业务素质,推动青年教师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学校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方针,决定举办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条件

我校在编教师,年龄在38周岁以下(19811月以后出生);已独立开设本科课程,并完成岗位规定的年均本科教学工作量者;往届一等奖获得者不再赛。

二、赛形式

校级比赛分预赛和决赛两轮进行。根据每个院(系)的38周岁以下教师人数15%比例,预赛名额分配如下,要求各院系进行院级预赛,确定参赛人员:

院(系)

参赛人数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3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

1

汽车工程学院

1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2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含软件学院)

2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3

理学院

数学

2

光电

1

经济管理学院

1

语言文学学院

1

土木工程系

1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

1

新能源

1

体育部竞赛单独组织,学校组织专家进行认定。

三、竞赛内容及流程

“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本次竞赛由教学设计、教学演示两部分组成,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两者权重分别为5%95%

竞赛流程为:

1、选手在比赛前必须完成参赛课程10个学时的教学设计和与之相对应10个教学节段(即每个教学节段10分钟的课堂教学内容)的PPT

2、所有选手在开始比赛前一天抽签确定本人的参赛顺序;

3、比赛当天,选手现场抽签确定本人参赛的具体教学节段。

四、时间安排

(一)预赛

20195月下旬举行,根据实际参赛人数决定是否分组及参加决赛人数,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二)决赛

根据预赛参赛人数另行安排(若参赛人数少于10人则以预赛成绩为准,不再安排决赛)。

五、评奖办法及奖励

1、由校督导专家组成教学设计环节评委,于赛前进行教案评审

2、由校督导专家、青年教师组成教学演示环节评委,结合教案评审成绩,综合评定出参赛教师最终成绩和获奖等级。

3、竞赛设一、二、三等奖(根据参赛人数确定获奖比例),对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金。

4、获奖结果将作为教师晋级与岗位聘任等的重要参考。

5、省级教学比赛优先推荐校级比赛一、二等奖获得者。

 

 

校工会

教务处

2019423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