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办中国航天513所航天讲座暨交会对接模型捐赠仪式

在第四个“中国航天日”到来之际,4月24日上午10点,中国航天513研究所航天讲座暨“天宫二号与天舟一号交会对接模型”捐赠仪式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也是“企航讲坛”第六讲,513所总监辛明瑞人力资源处处长张霞人力资源处招聘主管宋霞,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王瑞玲党委副书记赵婷团委书记张沥丹出席了本次仪式

中国航天513研究所是隶属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五研究院,是我国载人航天、探月工程和高分辨对地观测卫星骨干研究单位,宇航级电子产品主要供应商,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参与完成我国远程运载火箭、各类卫星、飞船及探测器发射与实验任务,特别是铸造中国航天三大里程碑的任务,为我国航天事业、国防建设和国民经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513研究所总监辛明瑞“发展航天事业,弘扬航天文化”主题讲座,分别从我国航天事业取得的成绩,航天精神与航天文化及513所的基本概况三个方面讲述。在党中央的正确决策和领导下,经过多年的创业发展,我国的航天事业已经形成了体系,形成了规模,辛明瑞总监简述了当今我国在雷达、导弹、卫星、火箭、载人航天、探月工程、北斗导航的发展成果

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史是一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史,同时也是千千万万热爱祖国的中华儿女无私奉献、勇于攀登、献身航天的精神见证。航天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是伟大的民族精神与航天实践相结合的产物,集中体现了我国航天工作者崇高的思想境界、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工作作风。

哈工大作为航天院校,人才的教育与培养始终同国家航天事业密切联系,哈工大学子作为新时代航天事业的年轻血液,应该做到“赶突破、勇担当、善动脑、要勤奋”,辛明瑞总监表示,513所作为一所有实力、有规划的航天院所,欢迎同学们加入他们,实现自己的“航天梦”。

    随后,辛明瑞总监与王瑞玲书记上台进行了“天宫二号与天舟一号交会对接模型”的捐赠仪式。

    近日,信息学院同时开展了航天日为主题的观摩、报告、分享等一系列活动,倡导我校同学传承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航天精神,普及航天知识,激发同学们的创新热情。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