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爱情诗品——图书馆致远书院“师情话意”讲座通知

诗歌是人类语言最精致的表达,是人类情感最高层次的宣泄。本周日晚七点,在图书馆五楼影视厅,我们有幸请到了语言文学学院教师,文学博士,学校书院导师,主要从事英美文学研究的苗勇刚老师为我们带来致远书院本期的师情话意--中西爱情诗品。

黎巴嫩诗人纪伯伦说过:诗是迷醉心怀的智慧,智慧是心思里歌唱的诗。”古罗马诗人贺拉斯也曾说:“仅仅有美,对诗来说是不够的诗应该打动人心,把听从的灵魂引导到诗的意境中去。

而爱情作为人类最美好奇妙的情感,在中西诗歌中占据了极为重要的地位。本期讲座,苗勇刚老师将通过对中西爱情诗歌的分类导读,以春、夏、秋、冬为隐喻,分析中西文化在爱情诗歌中表现的相同与不同,并以此为基,探究文学艺术中表现的人类情感的普适性价值。

 

                                          

图书馆

 2019425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