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五院五〇八所郑永超总设计师一行来访

4月28日上午,航天五院八所郑永超总设计师一行来访,哈工大(威海)副校长张文丛在主楼会议室接待来访客人。校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周志权院长、田兆硕教授参加座谈。

张文丛对郑永超总设计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讲到,哈工大是一所以航天著称的理工科强校始终致力于祖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建设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哈工大威海哈工大一校三区办学格局重要组成部分,威海校区充分结合自身地域优势不断将哈工大在航天领域的研究成果海洋领域延伸。2018年,我们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委员会联合举办了“太空与海洋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为太空与海洋的融合创新发展探索了新模式。希望以此次座谈为契机,双方持续深化科研合作,巩固紧密性、常态性、可持续性发展协作,实现双赢。

郑永超对哈工大在祖国航天事业发展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讲到所和哈工大是协同发展、协作促进的合作共同体很多哈工大的毕业生在五〇八所工作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五〇八所的很多研究项目也得到了哈工大专家和教授们的支持与参与。他还介绍所的发展历史,研究所在航天产业化军民融合、科研成果转化方面的工作以及研究所在向海延伸发展尝试探索。

航天五院五研发中心主任苏云对研究所在国防、气象、海洋、云海观测等方面的科研成果,研究所与国内研究院和高校的合作情况,以及研究所在空间光学遥感器系统设计领域的科研优势进行重点介绍。

座谈期间,双方还就在海洋经济和军民融合等领域开展联合申报、联合研发联合平台、开放基金、人才培养、实习基地合作工作展开了深入讨论

航天五院五激光探测技术室副主任郭元荣、研发中心主管王培培参加座谈








  

                    (学校办公室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