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劲松】书法通识讲座“书法篆刻章法美学浅说”及博物馆参观报名通知

本周六511日下午230-430,劲松书院导师服务中心将联合威海寿山石博物馆共同举办一场以“书法篆刻章法美学浅说”为主题的学习讲座及博物馆现场观摩活动,欢迎积极报名。

报名到梦空间ID:977076 ,名额限制30人。

讲座活动介绍:

让周威涛老师带我们一起领略中国传统文化,陶冶情操,一起欣赏书法篆刻之美。琴棋书画,是从古至今文人骚客用以诉心间追求,提升品格素养的一大寄托。其中,书法是记录这种风骨的不二选择。相信接触书法的大家都知道,一方印、一纸书共同构成了一幅美妙的书法作品。而大家对这一方印章又了解多少呢?

在书法篆刻创作过程中,最先遇到的就是章法问题。对章法缺乏了解和认识的你所创造出来的只是作业,何谈真正的作品?

清代书法家何绍基,晚年定居东浙,当地有位姓沈的书者,有人让何绍基对沈作一评价。何绍基说:沈只知一字耳。言下之意就是说沈不懂章法,写出来的文章没有法度和美感。由此可见,我们学习和掌握章法的重要性。

更多书院活动详情,请关注劲松书院公众号,及劲松书院官方QQ

 劲松书院管理委员会

20195月10日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