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三点半乐园的志愿之路

向日葵志愿者协会是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院团委指导的校级学生组织,是一个面向社区长期从事公益服务的学生组织。三点半乐园是协会助福之家部门与北山社区服务中心合作所开展的一个活动项目,它作为继协会希望乐园之后又一具有显著成效的公益类活动开展至今。
   
北山社区的孩子们放学时间较早,他们的父母忙于工作,下午没有时间陪伴孩子。每周工作日下午三点半,志愿者们出发前往北山社区在那里配合社区老师的工作,帮助老师批改作业,对孩子们的问题进行解答,监管孩子们的纪律。同时也会定期举办主题活动,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


自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志愿者已超300人次,累计时长600余小时。通过协助北山社区的老师,为社区的孩子及家长们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志愿者们的工作质量在活动中不断提升,向日葵志愿者协会的此项活动也逐渐得到了北山社区的支持与肯定。

    在今后的日子里,三点半乐园将会在现有的活动形式上逐步增加新的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同时,将以更加负责的志愿态度,更加饱满的精神风貌,服务社区,投身公益,广泛带动在校学生对志愿服务工作的热情与积极性。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