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丁香】“丁香絮语”系列活动之土木就业经验交流会(地产篇)


为加强师生、生生之间的互动交流学习,丁香书院联合各学院策划开展“丁香絮语”系列关于学科发展、专业学习、职业规划、就业经验等互动交流活动。为帮助学生明确职业定位和发展,了解本专业就业、保研、考研、出国留学等方面的相关事宜,土木工程系协同丁香书院近期联合举办“2019届毕业生系列经验交流会”。

2019年5月11日晚7:00,土木工程系2019届毕业生系列经验交流会第场于丁香书院顺利举行。本次经验交流会我们有幸邀请即将前往时代中国工作的谷强学长融创中国南京公司的张妞妞学姐以及保利地产的黄茂华学长分享关于地产就业的相关经验。


首先谷强学长,其分享主要从地产企业性质面试经历经验两个方面进行学长通过讲解地产知识介绍企业的相关排名,帮同学们全面了解地产企业分析如何选择企业强调无论是网络信息还是学长学姐们分享的经验,在作为参考时都根据自身实际理性思考与选择每个人的面试经历各异,所谓的经验技巧并不具有普适性适合自己岗位企业文化才是最好的

随后由张妞妞学姐进行分享学姐着重提到进入地产企业需要具备的个人素质不仅良好的学习成绩和获奖证明,同时也需要有趣的灵魂与丰富的学生工作,此外相关企业实习的经历既可以让自己明确就业方向也是个人能力的重要体现,所以学姐建议到如果有时间可以多去参加实习,丰富自己的个人经历。


黄茂华学长个人经历毕业思路工作准备面试技巧四个方面分享了就业历程从自身出发指导同学们读研和就业之间如何做出的抉择,如何根据自身情况去选择合适的工作,着重讲解了在面试中如何运用star法则丰满故事吸引面试官。最后学长强调,成绩、工作、实践、技能、实习几个方面都很重要,大学生要多积累,勇于走出学校接触社会了解工作此外在面试过程中要多进行交流,及时吸取经验教训等等,这些都是最终面试成功的法门

    至此,2019届毕业生系列经验交流第场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